close
很多人為了面子,再累都要拚下去
很多人為了尊嚴,再無智也要堅持己見
很多人為了一口氣,什麼事都要爭勝利

面子、尊嚴、爭口氣,真有那麼重要嗎
說它很重要,卻又不值一文錢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個人認定...

有人不重視,卻又不可能完全不在乎別人的感受
有人很重視,卻又到了凡事都要爭的地步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底限,多少為了自個尊嚴而努力
面對不同的挑戰,再辛苦都要達成
只是強度隨人不同,而感覺也不一樣...

我以前在還很小時,常有人注意我哥、我姐
說我哥長的帥,我姐長的很漂亮
說到我就說不出所以然,令我有一陣子超討厭和家人出去...
我是我家最小的,往往想法比較受限制,常被當作還是小孩之類的...
其實還有很多身邊的友人、同學,他們一句話會牽動我的行為...

為了讓人看的起, 為了讓自己受到尊重
課業、想法、生活的種種,都要拚一口氣
拚學業、來外地生活,吸收長輩經驗, 學習技能...
有的我做到了,心裡也滿足,至少我也是做的到的
不用再聽到別人的話語刺激,但是~~滿足過後又有點空虛...
達到目的是那麼美好的,但是也相對疲累
佛都要爭一柱香,何況凡人爭一口氣呢
但要爭到身心俱疲,或是用盡心機,那就很不值得了

人是肉做的,不是鐵做的,如果凡事都要爭那一定會累死的
不要活在別人的世界底下,不要隨雞起舞、對號入座
爭的起就爭,爭不起也不要太執著
只要自己認同自己,那不就好了
嘴長在別人臉上,他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沒有任何人是每個人都會喜愛或認同的
爭口氣之前,也要想想是不是真有必要
可不要被壓力壓的喘不過氣來~~


著:情簫瑟殘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v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