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在人生成長過程中
都有自己心中的座右銘或是認定某些是真理
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定見與主張,以及認同的主義

然而在我們日常生活中
也時常出現很多觀念、名言、想法
比方說電影頭文字D裡面有句話:『神也是人,只是他做到人做不到的事,所以才成為神』
當然還有很多,但我對於近年的電影中
對某句特別印象深刻:『有人問我說什麼是菩薩?我覺得菩薩就是在你最困難的時侯,幫助你的人』
配合他的畫面,令人想起自己在低潮時,有個人出現在你眼前幫助你
雖然這種人不多,一旦出現,卻令人心中永難忘記這令人感恩的時刻

就好比電影中,那個男主角視為菩薩的女主角,品性不是很好
但對男主角來說,在某種層面上,那女主角對他的用心、關懷,有如菩薩下凡點化他、幫助他
說的真,我到是沒有男主角那樣悲慘的境遇,也沒有一個扶持我一路走來的菩薩
但是在我人生成長過程中,卻是有2~3名,其中有一個更是在我人生之中
遇到困難、難過、委屈、受苦、壓力時,常常想起的一個人
她並非十全十美,也非是什麼男女朋友或是親人
她也沒有特別對我好到令我覺得只屬於我的感情
我很多小事都不記得,在當時的回憶,我最回憶的就是她
因為就如這句話一樣,她當時就有如我的菩薩,關心我、陪伴我、勸導我
每當想起他對我說過的話,就有如是昨天發生
她的名字就好比菩薩一樣,令我尊敬
事過多年,無論沒有聯繫,無論彼此過的如何
但她已經是我在未來中,一種心靈依靠
扶持我走向每個人生的挑戰與苦楚

在人們無助時,總是希望求神拜佛
請求上帝、天母、神佛幫助
但是上天只能掌握命運
就算有天助,也要人助與自助
當那些能給你適時當頭棒喝的人
就是上天派來幫助你的
事事不可能面面俱到
事事不可能公平不偏
然而在困境時,這些人的出現你是否掌握
而讓你人生從此轉好、擺脫困境、再創高潮

各地的宗教,勸人向善的不乏少數
但畢竟那些都是很早以前留下的事蹟或傳說
又有多少現在人看過、接觸過
他們也是凡間人,是在我們大眾心中升格為神
然而每個階段都有神的存在
只是他的愛不見得都能普及大眾
大愛是眾多人供奉的神
小愛是個人心中的菩薩
無論大愛或小愛,善事不分大小與普級而分高低
你找到宗教神佛之際
這些人世間的菩薩你是否也找到了嗎?



著:情簫瑟殘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v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