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哈燒的話題,就是王先生因自己失言,而『跳海』的事件
俗話說的好:『禍從口出』、『說到要做到』
從這件事就能明顯的看出

1.很多人要王先生要承諾跳海,說過的話要負責
2.很多人等著看王先生怎麼收拾自己的失言
3.很多人等著看熱鬧,打落水狗

我想王先生本人在媒體面前說出內心話
怎麼這種事是大家最關心的焦點?平常都不關心他

公眾人物的言行具有一定的影響力
無論是政治人物、演藝人員、名嘴...等等
他們深深影響這個社會
也自然被人用放大鏡去看他們的言行舉止

我相信很多人都從小到大,都有失言之時
比方說『我發誓我一定...』、『他做的到,我就...』、『我輸了,我就...』
很多這種失言,或多或少都會出現過
但是,向天發誓都沒有用了,而況是自己一番戲言

要王先生要為自己言行負責的人,是否也該想想自己說錯話時是否也都有履行過
若自己說的話有跳過票,那為何要求他人履行負責
再看王先生的支持者,還有大聲在旁說:『要跳我陪你跳』
哇~~何時跳海是那麼高尚的活動
『小明跑去跳海...』
一般人的見解是小明想不開要尋短才是,小明跳下去就不想上岸
結果搞得像是掉在海裡還能再爬上岸
還有人說『掉下海跟跳下海是不同』
說這不算是履行戲言
那直接叫他跳下去別上來好了
社會價值竟然發展如此,實在是可悲
還好王先生是自己去跳,若搞得幾十人、幾百人一起去跳
萬一有人意外死去,那這要說是真的說到做到,還是要說做秀做過頭
我想這版面他就可再多搶個幾天了

從小到大,無論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社會教育
都教導我們要做一個負責任的人
但是再怎麼聖賢之人都會有犯錯的時侯
何況王先生只是凡人
結果媒體關心此事比民生問題還重要
戲言與諾言是不同的
若每個人都那麼沒頭腦
說跳就跳、說死就死、說怎樣就怎樣......
那會不會太超過

公眾人物是該為自己行為反省
更應該慎言
但是搞得不相干之人也加入
在那邊鼓勵他人去死嗎?
若有人因此事而出意外
那這種間接搧風點火的行為,難道不會讓你的良心不安嗎?
就好比有人一直說小華沒種不敢從5樓跳下去
結果受不了人家的刺激就跳下去死了
是同樣的道理
勸人不要做這種人才好
若有人信宗教的,都知有因必有果
陰間神佛未來清算一生善罪之時也會記上一筆的

王先生委屈之際,也沒在反省自己或多或少也有些影響力
不是跳海就是切腹的言語
透過媒體,若有無知之人學習,該怎麼對這社會交待
也許他們平常都愛看某些八點檔
『打、殺、罵、嗆、怨...』,有樣學樣吧
結果此事件,說錯話的人沒反省,還怪人怎麼沒去切腹
而那些取笑、看衰的人,也沒想過自己是憑什麼去要求他人
更有人當作是流行,動不動就提『跳海』字眼
這樣的社會價值扭曲如此
實在是令人擔心
治安好壞、人情冷暖...都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
若自己都不付出、立下榜樣
竟是打開電視,都是仇恨、心結
我想也不用期望社會更加團結、人情四溢、守望相助了



著:政治邊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v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