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假日閒來打看電視,轉著轉著,就看到葉教授的思想引導
這次看完他的主題『揮淚斬心心不死,.......』(後面那句忘了),別有一番省思

人往往透過時間或是欺騙自己的方式,擺脫不愉快的人、事、物
雖然事情過去,終會找回原本的自我
卻常常發現重蹈覆轍的事情一直發生
有人甚至問自己:為什麼我那麼笨?為什麼我一直犯同樣的錯?為什麼就是改不過來?
有人甚至認為自己:我不是放下了嗎?我不是不想了嗎?我不是不再執著了嗎?
這樣的情形就如葉教授所說的主題,可說是很切合這些類似情形

『怪我一錯再錯學不會......』,有如歌詞中的情境(動力火車---不如怪我)
人是種喜歡欺騙自己,選擇逃避、不愛正面思考的生物
但是沒有用心去針對過去的錯,只知逃避,確實並非有所幫助
時常想起過去的情景,時常想起那個人的好,時常懷念那樣的記憶......
無形中,自己也只是希望過去的美好,再回到身邊
那便是執著、便是不捨
有如:破碎的鏡子就算重新修復,也是有痕跡
想要鏡子跟過去那樣完美是不可能
要做的不是欺騙自己鏡子不曾壞過,天天念念不忘過去的好
而是要面對已破的鏡子,重新接受他新的一面
坦然的接受現實,縱使最後選擇放棄鏡子,也才是真正的放手

有如:那撿貝殼的女孩,發現自己過去看過的美麗貝殼才是最愛,要再回去撿已不知花費多少時間
甚至是找不到那貝殼,再悔恨也是無用
如果女孩學會珍惜的重要
面對未來再入眼簾的貝殼,他更能好好仔細的去觀察貝殼的好,而不在隨意的放手......

有如:愛情上,被人花心劈腿,痛過之後下定決心,卻又常常被同樣的人所傷或是被吃回頭草的人傷
與其抱怨天地命不好,愛情不順,不如說是自己造成之重蹈覆議
因為老是識人不清,愛聽甜言蜜語,或是幻想現在的另一伴像是過去的他一樣(投情效果)
那也只會更傷,只會再來一次同樣的痛

不少成功人士,說過類似的話:『不怕失敗,才能成功,因為失敗才能改進,才能讓你邁向成功』
全世界各領域的成功人士不少
但是失敗的人卻是每個人都有過的經驗
羨慕他人擁有幸福的家庭、美好的愛情、成功的事業、廣泛的人際、不朽的名聲、厚厚的財富
更應該看看他們背後,是什麼讓他們擁有這樣的一切
而不是遇到問題,繼續在那揮淚斬心心不死......



著:情簫瑟殘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v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