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朋友MSN的狀態,打著『畢業只是友誼的新起點』
想想~~可不是嗎,同窗的情誼是否延續都在畢業之後的聯係
在學校,看到每個同學,多少都會有所互動
交情深的就多聊幾句
交情淺的就打聲招呼
學校生活就像是個小小生活圈
也好比是出社會的工作環境一樣
有著相同的革命情感......

畢業後,很多人都發現一個現象.......
無論交情如何深淺,和畢業後是否還是朋友,無絕對關聯
舉例來說,我之前國中及高中時期,也認識不少同窗好友
畢業後,交情好的朋友,還會互相聯絡,畢竟大家曾是好哥們
日子一久,大家各忙各的,也變的忙碌起來
早期的關心,情感的變淡,都用『忙碌』來做藉口
反而和現今的朋友、同事,卻是互動頻繁到挪不出時間和我聚聚
而以前同班時期,反而和我不熟的人,卻和我聯絡頻繁
這不是說交情都是騙人,經不起考驗的......
而是...真友誼或者是單純革命情感而已

『革命情感』有如軍人一起戰鬥,一起吃苦...
生活在相同的環境,培養出不錯的情感
一旦從軍中退伍,最多在相遇或者和友人閒聊時
才會品味過去種種,是如何酸甜苦辣...

『真友誼』則是無論你身在何處,無論多麼忙碌,都會給予朋友適當的關心
一句吃飽沒,一句過得如何,一句心情好點沒,一句別難過...
左一句關心話語,右一句良心勸言,都能感受到自己受重視
就算出是夜深人靜時,也會不斷回憶過去一切喜怒哀樂...

朋友是不分新舊,不是有了新朋友,就把舊朋友放一邊
我有些朋友甚至還說過,『我有新朋友也要顧,所以...』之類的話語
其實~~當一個人說出這句話時,就已經傷害了彼此的情感
而會讓人產生『熱臉貼冷屁股』的想法
朋友絕對不是只是單方面的付出而已......

我來外地念書,失去很多故鄉的朋友,原因在於距離的問題
但在我熱切的通聯之下,卻也讓我得到許多真正的友誼
讓我知道什麼人是可以深交,哪些人對我只是革命情感
朋友令我再忙碌都想和他聊上一句,就好像廣告台詞一樣
『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再忙也要和你喝一杯咖啡』
不分距離、貧富、有權無權、美醜胖瘦、忙碌與否
都能讓友誼延續不間斷,時光久遠不變質

如今快畢業了,又會有多少同學再聯絡
我已不像以前看的那麼重,因為...體會到真正的友誼是不變的
單純革命情感就當作是單純的同學愛
畢業後才是考驗情感的時候,才是友誼的新起點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v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