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有被刺激的經驗,而且相信都不好受吧
『你敢不敢』、『你沒有種哦』、『你怕是吧』...
這些話語往往都會令自己付出慘痛的代價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這句話真是受不了刺激的人,該好好的想想

朋友之間的兄弟情感,重義氣、性情中人
往往會因朋友一句話而做出一些自己不願的事
事後卻後悔不已,但...何必悔不當初

最近大學掛的男生最常的活動就是"打牌"
原屬遊戲般的打發時間,是互動的活動之一
但是卻演變成打牌是例行公事
而就算不打牌,好像逃不過朋友間不斷的"魯"
我室友也常在這環境之下,難逃魔爪
而常輸的他,也令他生活困苦
因為也有下去玩的我,罪惡感也就升起

有天玩牌時我也有輸,但其實我都當玩樂
畢竟有閒錢才玩玩,又玩不大,當作陪同學消遣
但我卻聽到其中一個朋友用上敘的話語對我說
令我心中不是滋味,幹嘛玩個遊戲要那麼說
如果今天輸的是他自己,那別人這樣說他的心情會怎樣
為了不想被人說"沒有牌品",我也沒有說什麼
但是我已經不太想再打了,因為...感覺差掉了

反過來想想,如果我受不了而又再一直打下去
那真是鬼牽直直走,輸到脫褲時也就怨不得人了
所以...一個人承不承的住氣,對一個人處事影響很大
但真能做到還是需要很好的修養
無論是任何一件事情,難免都會遇到
學業、工作、人際關係、愛情...等等
因此...要有主見、定力才能做出最好判斷,才能無往不利



著:情簫瑟殘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v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