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個朋友因為身體不適
在工作跟養傷出現煩惱的二擇一
人都不舒服先暫時請假休養並不過份
賺錢是很重要沒錯,但是為了賺錢連健康都犧牲了
從小小的症狀,到二個月後變掛急診
我實在是覺得他因小失大
痛到哭泣的他還在想著明天還要去工作
到底是有什麼重大原因讓他如此堅持
那位友人竟說:『我不想讓人感覺我很遜腳』

也許有些人覺得他愛面子
也許有些人覺得他很堅強

我詢問他之後發現,原來他在家裡甚至男友心中
都很受他們疼愛的,也保護的很好
他想讓他們知道我已經長大
我能照顧好自己
聽到這裡,連我都覺得他是很努力的人
也不經為自己尚沒有成就而感到『遜腳』

很多長輩都看年輕人,吃不了苦
什麼都覺得年輕人過的太舒適
花錢如流水,名脾包包都能如此瘋狂去排隊購買
工作好像就沒有那麼熱情
什麼草莓族、月光族、不滿族啦
差不多都在說明,現在年輕人不吃苦只想要享受
說真的~~很多人都曾有被說成這樣的經驗
而且不少年輕人對這些言語也滿痛斥

別人怎麼說,都會或多或少影響到自己的心態與作風
就算不影響到,對於冷嘲熱諷的言語
也很難不為之情緒波動

我那友人不想讓家人擔心
但實際上卻是愈讓事情愈用愈大
花的錢與時間也不合經濟效益
人不是機器,為了不讓人感到你很遜
就老是做出超乎常人的做法
結果弄到後來,自己不開心
而且家人也擔心
那麼到底你要表現出來的真的有達到效果嗎
還是反效果?

試問,別人的言語太過注重
那麼你生活的不會覺得很有壓力嗎
還好並不會造成人生重大的遺憾
不然要是有後遺症
那麼你的未來呢?
逞強也要看時機吧

人家說知己難求,雪中送炭的更是少之又少
不要冷嘲熱諷就要偷笑了
看他被愛人、被家人唸上幾句
也不經要安慰他
但是,仍是強硬的要他拿起電話請假跟去看醫生
而且要他體會到,這也不是什麼難事,也不是什麼丟臉的事
而且這樣的解決方式反而是對他最有利的

我也曾有在外地唸書工作的經驗
人在外地,平安無事家人心安
若生活的好,自然也能展現自己獨立的一面
也證明一個人是否有能力自己生活
但說真的,人總有不便之時
一些小事、小病都在所難免
若一直打回家訢說家人擔心之外也遠水救不了近火
當然,除非必要,我是覺得有些事是不用那麼老實的說
畢竟說了真的也沒有什麼用

想證明什麼,也不能急於一下
沒有好的身體,想做什麼都不能
人都是如此,都愛看結果
看人家好都會羨慕、妒嫉
看人家不好都想唸上幾句
別人的建議當然要聽聽
好的留下,沒營養的就聽聽就算
不需要什麼都受到他人言語而活

看不起又如何
遜腳又如何
此時更能看清楚什麼人才是你可交的朋友
畢竟提供好方法渡過
比那些不營養的話還有用的多

事有輕重緩急
如何做要清楚
嘴長他人臉上
要說什麼我們也不能限制什麼

若你想要受到別人肯定
等你哪天成功了自然有人會肯定你
就算社會上很多有名、有錢的藝人及企業家
就算他行為不是很好(娶幾個老婆、炫耀自己有錢)
還不是有人肯定 (八不得想要拍馬屁)
因為人都愛看到美好的一面

因為社會的傳統道德已漸漸勢微
但是不變的是自己的人生只有一個且不能重來
明明就不適合自己的路
為何強迫自己去做
然後自己再去抱怨什麼的,又有何用
怪別人之前是否也要怪自己那麼耳根輕
什麼都要聽別人的
什麼都要證明什麼的
結果你真的證明了什麼嗎?
我想只有自己最清楚



著:情簫瑟殘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v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