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新聞上,有位重量級的香港演藝人員,成龍在記者會上失言的風波
引發港台多數人不滿,不滿他說的奴役說
在那種場合之下,似乎焦點被模糊掉,成龍的不當言論確實造成很多人的不滿
當然媒體也不會輕易的放過,加強的報導......

當然民主的台灣與香港社會,被說成這樣
很多人是無法接受
民眾的激動可想而知
但是我看這則新聞,並不在意成龍的言論是不是適當
因為演藝人員跟政治人物,這些大眾人員說錯話的情形是很多
我也不會特別為了某位的言行,而感大大的意外

但是我卻覺得成龍的說法,換個角度去想,是乎也有點道理
我並非指我們都是奴役,而是民主社會,從小到大,發現改變很多
最令人感到負面成長的就是道德感及認同感

怎麼說呢?話說長輩們常說,過去長輩說話,縱使長輩不對,也要遵守長幼禮節
尊重長輩、師長、父母,只覺得這社會少了很多相互尊重的道德感

另外,看一堆自稱名嘴、記者、黨派,都為了自己的利益或是其他原因
對政府、特定的事情、人物,都罵的一無是處
雖說做的不好、做了壞事,都要有所教訓與發洩
但是如何認同這社會,如何為這社會做正面的建議,如何幫助這社會走向正確的意見
說真的,少之又少,都是大家罵來罵去,搞的這社會好像都缺乏認同感
不認同國家、不認同政府、不認同別人、不認同一切與自己看法不同的人事物
這一切的一切,真的跟所謂的過渡自由一點關係都沒有嗎?
我並不覺得一點關係都沒
因為現在人都把利字放眼前,只要關乎前途、錢財,什麼話都能說,什麼事都能做
一點良知都沒有的多的是,還說的頭頭是道,真是可悲

小孩不管教,大了還得了
事小不處理,大事就慘了
很多事情都是需要教導(家庭、學校、社會)
除了教導之外,就是需要認同
否則,教的人在教,聽不進的一堆
學好學的很慢,學壞到是輕而易舉
沒有老師的嚴格,又有幾個真的自動自發去唸書的
沒有從小到大的養成好家教,長大又如何能輕易就改變壞習慣
也許奴役說法,聽的不是很舒服,但是真的完全無道理嗎,我想社會最後終會感受到
因為今日的無禮、冷漠、仇視,未來別人也會對你
到那天,我想才會真的了解吧

打開電視,看到的許多戲劇、談話性節目、新聞
都是罵來罵去的居多
不也是所謂的言論自由的關係
在怎麼自由,也要有限度吧
不然一傳十,十傳百,以訛傳訛
一人在說不好,跟100個人在說不好,影響力何者重
如果在一人說時約束,是不是能降低影響呢?
這社會很多好的優點都只會負面成長,說穿,就是自由度過重
『只要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現在都什麼時代,那都是古代的事』、『管那麼多做什麼』
造成許多負面成長的案例,多如髮根......

也許成龍的言論是挑戰另一面不可說的社會現象,因為比起管束太多,還是喜歡自由自在
也許成龍的言論太直接傷人,但是實話不也是最令人聽不進去
也許成龍的言論沒有考慮影響層面,也沒有在適當的場面說,更沒有考慮自己的身份
但是換個角度來說,有些時候透過約束,確實真的能個有所正面成長
只能說成龍的言論,又讓那些苦無新題材的記者、名嘴,又能去關切一下,今天工作不會無聊了
不然整天都在報政治、誰買官、誰黑錢、誰走後門、誰狗腿、誰作秀
還真像是無聊的爛戲
也沒看到依法辦了幾個
反倒是對岸那種獨裁社會,這種到是槍殺了不少,我想這部份我到是很贊同
不用重刑,又有多少人會怕,只會情形愈重
難怪台灣的貪污情形國際排有名,可悲



著:情簫瑟殘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v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