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報導大坑私房賞櫻景點,熱愛大自然的我怎麼可以錯過呢
本月最後一個休假日,二話不說一定要來去看看
私人賞櫻景點僅開放到2/26日,外加最近陰雨綿綿,能否成行還令人有些許擔心
早上一大早還在下大雨,於是大祐兄與我選擇放棄,沒多久沒下雨
我還是不死心,於是我決定一人前往賞櫻,一探那美麗的景色

早上下過雨的台中很冷,天空霧霧,不減我前往興緻
從大坑東山路往新社方向一路騎去,過了圓環,接近東山樂園方向,往濁水巷挺進山區
說真的,起先覺還有住戶,後頭只感覺很山裡面,要不是報導,我想平常除了當地居民
應該很少會有人走到這麼裡面吧,亦或者是爬山的之人,才會挺進如此山區
騎了一段很長的山路,看到一堆車子塞在路上,我明白目標接近
終於來到了目的地,剛開始感覺沒有看到櫻花,原來這方向上去的,視線會被擋住
走過了擺攤的小路,進去私人土地的路,來到了另一個不同外面的景色......


(下雨天也不減賞櫻人潮,大家都起的早)


滿山的櫻花,好美,我幾乎沒看過那麼多的櫻花
因為我不曾去過類似武陵農場等知名賞櫻
於是我看到如此美景,不尤得為之驚豔
昨晚還一度擔心,櫻花是否會被雨水打下很多
看來老天爺還是為愛花人士,手下留情了


(雨後的山上霧氣搭配,別有種世外桃源的情境)


走在櫻花小路上,別有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我能體會身在此山中,與櫻花共伴的美妙體豔
耳邊聽到有些旅客可能是二次進來,略有感慨說,上星期景色更美,櫻花更大
我不禁覺得,如此美景很難一見,想不到看到的還不是他最美的觀賞景點
只能說太晚知道了,畢竟這時已算是櫻花花季後期了
感概歸感概,還是要把握觀花一番才行
雖說櫻花並非很大株,可能是品種不同(小弟也不太了解)
古人有云,數大便是美,整山看過去,仍是壯觀非常,各有不同的美
我不單是欣賞這一片片的櫻花樹海,更不放過其中綻放美麗的大櫻花


(淺留著早上的雨水)



(個人相當喜歡的一張^_^)


天呀,好棒唷,我不曾去過國外,如知名賞櫻的國度日本
也不曾去過台灣知名賞櫻地點
也許看過那些景色的人,或許很難感受小弟的震撼
畢竟我只在路邊、山徑看一些一點點的小櫻花樹過
但我相信,如此美景,再次為台中,大大加分,聽說還不只這一處呢
不過就私人種植來說,真的是不簡單,還不收費,無私分享給大家一起享受,不禁要為地主大大按個讚
如果退休生活,也能在遠離都市的地方,有別於現代的造景及生活,我想心境應該會愉悅不少
這讓我想起曾在花蓮住的日子,也很相同味道
不過要買地當開心農夫或是像此處的地主一般,種著滿山櫻花與人分享
cash還是很重要,哈哈~~年輕要多賺錢才有可能囉,突如其來的衝勁

看著人潮不斷,看著親子們的互動,看著一對對的情侶甜蜜的笑容、看著攝影人士快門不停閃
大家臉上笑容也明顯美麗起來,一切一切都因櫻花而起,我的心情也跟著開朗起來
櫻花花期雖短,但卻造就現場人們幸福、歡樂感,更帶來休閒及解壓的功能
不單單只是走馬看花,更多了些不同的思緒在腦中,配合著滿山的櫻花,忘了山下一切煩惱事務......


(這裡我應該沒走到)


我走到一處,因為是泥巴路,所以地上的櫻花沒有清除,可以看到一堆掉到地上的櫻花,有種感傷的味道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不經讓我想起這二句讚美夕陽的美及感概短暫
(雖然李商隱不是單純用在比喻美景,另有涵意,有所感概而作的詩,不小心被我借來用)
我當下也想對櫻花有所回應,化身張詩人.....櫻花驚豔絕,嘆留數日美
讓人不禁要對美麗的事物更加珍惜,更要珍惜擁有的一切


(這應該是情侶堆的愛心吧)


收拾心情,繼績向前行,發現一條路可通頭尾,但也分了三段山路
下面還有一池水,看來地主也有養殖喜好,可惜雨水夾泥土,濁水不見魚
但是從下面看上去,出現層次的美景,回程中也有種不同體會






走著走著看到記者採訪一對母女,聽說早上六點從新竹殺下來看,還真是積極
真是又讓外地人多認識台中的好機會


(記者一聽到6點下台中,表情很豐富,好像很驚訝)


不過一個人賞花,想與花一同入境還真是難,尤其是我的手機拍的很近
只好請路人們幫我拍了...(感謝善事人士^_^)


(小姐拍的技術很好,把我拍帥了^^)



(若人少點,漫步在櫻花之間,很棒唷)


(近看很美,粉紅一片的花海)


(對面山路看過去)


回程後,往清水巷離開,騎沒多久,就發現這邊可以挑望對面,景色也是壯觀非常
很難想像,地主要花多少心力才能有如照片一般的規模
這一幕倒是讓歸途的我,眼中收藏更多他的美,帶著滿足的心回家去.....

註:

(1)感謝地主無私分享

(2)感謝035專程跟我說交通管制的事,心意收到啦

(3)感謝老天爺,雨勢即時停,順利賞櫻還出太陽,回程山下竟然比山上冷還霧,還有雨,好在沒在山上下起,不然騎車就累了

(4)感謝自己,沒想到自己一個人出去會那麼積極,我向來都愛抓人陪同,還好自己有堅持,不然就看不到囉

(5)無名沒空間,照片就放臉書囉



著:丫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v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