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三月初,我和一個同學吵架,因為她不接電話,我因而生氣
也傳了手機簡訊給她,告訢她我的感受
我一氣之下便將她一切的聯絡資料給全部刪掉...
因為我覺得做『朋友』何必要躲,也不了解女生的心思
喜不喜歡是一回事,在不在一起是一回事...
我在乎的是...既然要做朋友又幹嘛不理我...
難道...我的為人很差勁...覺得我是會對她不利的人嗎...
想著想著...便有了抱怨...對她也有了不同的看法...

沒多久...她透過她的麻吉告訢我她很生氣
我一聽自然更加生氣...連罵我都不敢面對我
後來我和她倆個人愈吵愈兇,聽到她的批評,我也回敬她...
友誼自然瞬間破滅...四年的友誼就此斷了...

那天晚上我輾轉難眠,除了心中的怒火、不滿之外
就是對於別人為何那麼輕易說出做朋友,卻又不是那麼一回事
原因我也想了很多,最主要的應該是她不想給我機會而逃避我吧
覺得她真不信任我...本人從不勉強別人做不願意的事
最多表達心中的情感給她知道而已,有那麼嚴重嗎?

就在此時我腦袋思緒瞬間逆轉過來...
為什麼小時候和朋友大吵大鬧之後,沒多久就回復以往的感情
而且就像是:『不虧不打不鬧,哪是朋友?』
曾幾何時...我們已無法容忍和別人之間任何一絲絲的爭吵
原因是什麼?彷彿佔據我的思緒...
腦中也出現了我要的答案

小孩子的天真,不會計在心裡太久
大人的防衛心,容不下一切反對的聲音
而自己無形之中也漸漸成為了這樣的大人
每次的爭吵,都是覺得別人錯了,就算自己有錯也不想先認錯
因為...先認錯就是輸...就是承認自己的無理取鬧...
因此...許多友誼也是這樣的消失不見了
感覺每段友誼非要這樣結束不可...
摸摸自己的心,是不是長大的同時,也失去以往接納一切的童心
究竟我們是愈活愈進步?還是愈活愈退步?
知識、年齡的增長...單純的心靈卻漸漸消失
兒時眼中討厭那種自大的大人...也是現在的自己寫照...真是諷刺呀

於是...我鼓起勇氣向那朋友道歉...而她卻沒有一昧的責備我
只淡淡的說:『吵架沒有好話』
於事她接受了我的道歉...也向我道歉
也許此事會在她心中留下不好的印象
但是...一段友誼卻因此而恢復...
想想...很多事其實沒有很複雜,只有做不做而已
沒多久我又重拾另一個朋友,又再次的聯絡
雖然那些朋友交情或許只是點頭之交,但是我卻得到更多東西
那就是...和人相處...勇於認錯...以及...重拾那顆單純的心

社會上到處是陷阱...無形中被騙久了...被利用了...
漸漸失去了相信人的心...帶著面具及警戒的心去面對任何一件事
又有多少人在這樣的心境之下,失去了很多寶貴的東西
有時太在乎面子...尊嚴...是不是太愚蠢了呢?



著:情簫瑟殘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v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