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國中小聚會時,我一個朋友針對我感情方面給我的一句話
我覺得在某些方面、角度,這句話還真是適合到不行
『人』是有智慧的生物,有能力去完成其他生物不能做的事
但卻常常因為想太多,那也不行,那也不能做
往往還沒有行動,就腦中自己先設定答案......

我曾經因為做某件事,事先猜測答案
結果後來卻發現,事實並非一定如此
這種事情並不是只有一次而已
有些甚至會令人哭笑不得,無奈甚至可惜、遺憾

有這種個性的人,不難發現大部份都有著沒有自信的一面
因為樂觀的猜測答案的人,都會去執行計劃
只有悲觀或沒自信的人,才會不做就放棄
自然永遠那也不行、不可能、沒自信心
更別說有著多美好的夢想、目標、生活

人生是自己的,選擇也是自己選的
你是要試過失敗當經驗呢?
還是要輕易一個想法就放棄計劃、想法呢?
想太多也不一定是好事,想太少也不一定就好
適當的想法、規劃、考量是必需要的
在遲疑、煩惱、痛苦、沒自信的時候
想想事情真有那麼糟嗎?
其實最差還不就這樣,那還擔心什麼
有時後有股衝動也是需要的
畢竟很多事沒有那股衝勁也是不能成事的

思想絕對不是敵人,但是沒有正面去想一件事
那麼沒有好壞分別的思想,卻會為你帶來更多的困擾、不便的
善用上天賜與的頭腦,不要做個無腦之人
也不要讓過多的想法成為你成功的絆腳石



著:情簫瑟殘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v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