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到一句話那就是"苦環境也有微笑的時候"
是一個軍中教官說的,我很能感同深受
有人說軍中充滿無數的回憶,許多男生都很樂愛談軍中趣事
也有很多人訢說著軍中的無奈及不自由
麥克阿瑟說過一句話:『如果有人出一百萬美金要我軍中的回憶我也不會賣』
『如果出一百萬美金要我再當一次兵我也不願意』(一個朋友跟我說的)
訢說著有時候痛苦的環境回憶令人珍惜
但是痛苦的過程卻是令人不願再次經歷
其實長輩說著當時軍兵的情況不也這樣
令人對當兵是又好奇有趣、又擔心緊張的

我也和幾位同學聊天時發現,有人出社會的不適應
工作的辛勞、業績的業力、人際的相處......等等
各種抱怨及壓力都有,影響他的心情
但也有少數人到是樂觀看待他的工作環境
也許是那個人比較幸運,好待遇、好同事、好長官
但是想想看,竟然未來都要自力更生的過生活
那為何不好好面對,讓這工作自然的變成生活中的一部份
自然也就不會那麼有壓力,也不再視工作為壓力了

回憶過去,有時痛苦的時候,不也曾經笑過、開心過
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經驗?
再怎樣的生活,無論是如何的痛苦
不也曾經驗過(不同時期有著不同的壓力)
工作、情感、環境境遇不如意時,想想過去那種回憶
那種"苦中做樂"、"苦時的微笑"
正面面對事情的發展,微笑也就離你不遠
畢竟大部份的人都常心情不好
但是也有大部份的人都生活的很開心
一切在於個人心態如何看待、如何去面對
別人行,我們也行(除非是先天的,如男生不能生孩子)
開心過人生是每個人都樂愛的吧
也不願意每天都是欠人錢的臉吧
竟然一定要面對,當兵也好、工作也罷
那就做好心理準備,好好大幹一場
將來回憶年少時,果實絕對是非常甜美的



著:情簫瑟殘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v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