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鈴聲響起,最後一堂稅法也結束了,一連五天的高普考總算結束
回想第一天的普考,緊張的我在第一天考完後,信心大增,沒有想像那麼難
但是殘酷的考驗接著而來,果然不是浪得虛名的公家考試題目
與其說自信心被打敗,不如說出乎意外的題型
第一次補完全部課程,參加考試,抱著一拚的心,縱使考不上,也希望不要差太遠

看過無數考取前輩的經驗談,普遍進入公職的時間
平均大約都花2~3年(全職學生來說),第一年考進真是很強
再我打算走這條路時,我很清楚,是一條孤單、長久,且需要很大的耐心才能走的路
(看多、聽多走了一年後放棄的案例)
我告訢自己目標要慢慢往上提升,不要過度自信,也不要過度認為考不上
人生就是要有目標,哪怕是很難達到,卻能讓自己有很多的拚勁去爭取
多少成功人士的經驗談中,總是有很多困境、問題去克服
我的人生路還長,這條公職路不過是其中一個挑戰,我也能籍由這考驗更加成長

一年完整的結束,接下來沒有多少時間可休息
仍要面對下次挑戰的到來,我相信機會不是沒有,而是每次的把握是否確實
畢竟這一整年下來,我也累積不少學識,也不是去猜題靠運氣
看清自己準備的缺失,針對弱處去準備,下一次仍大有可為
一旦成功,得到的不只是工作,也能加強自己的能力、自信
未來有更大的目標,才能更加有信心去挑戰

竟然是目標就不能隨便放棄,過程有多少洩氣,不會被打倒的
重捨精神,再接再厲,公職大門我一定行的



著:情簫瑟殘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v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