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我們來到了市區的一個景點"大觀樓"及買水果的灘位,也看了昆明名產之一玉器
玉器好幾天都看,所以往後再介紹...
"大觀樓"是中國四大名樓之一,裡面真是美麗
有大湖、有蓮花池、有觀樓台...實屬難得一見(在台灣看不到的)
回程時卻看到一個門牌上寫著"中華民國..."
竟然意外發現上面提著"中華民國"四個開頭字,大陸人看到不會想弄丟嗎?(不是不想承認有這國家嗎)
這也算是一個小小發現,想起現今台海局勢,不禁微微一笑

不過這些對我來說都還好,這一天最好的一個景點就是"九鄉溶洞"(這裡景色是鐘乳石聞名世界)
不過聽說溶洞很多,我們導遊說我們只有看三個,如果是那就太可惜了
來到了九鄉溶洞,首先坐著電梯到陰翠峽(現在化科技少走25層樓吧)
由於我們來的這一、兩天,雲南正是雨季,有時會有西北雨
所以陰翠峽水質混沌有如黃河,第一站就是遊峽谷
有如一線天般的景色,但是好像景色沒有太新奇且短暫
很快就要邁入我們今天的主要景點"九鄉溶洞"的第一個雄獅大廳
有位團友不想走路則坐人工轎子,還真是太~~享受了點吧...
走了一陣子的路來到了這雄獅大廳,是在溶洞的一個展示廣場(有個像是雄獅的石頭因而命名)
有很多小販及溶洞特色、少數民族"彝族"的介紹
發現所來有很多的台灣來的朋友,而我們也在這大廳稍做休息

緊接著要進入第一個溶洞(名字我忘了),裡面的景色藉由解說員的解說
原來奇特的景色加了點分,還有一個傳說是說王母娘娘因此地景色之美
宴請眾仙家在此,許多鐘乳石還因解說員說成各位仙人
西遊記的師徒、玉皇大帝、仙女...超多的,還真是會解說呢
爬上爬下的,也繞了一圈,接下來也邁入下一個溶洞為"臥龍洞"

臥龍洞會經過陰翠峽溪水沖刷的一旁,水聲浩大,聲勢驚人
一眼看去,彷彿溪水穿過山壁,在洞穴裡可見水流急湍的美景
還有一處可供和大水形成的瀑布合影留念
除了瀑布之外,這洞裡還有二個令我印象深刻
一個就是活像一尾魚的石頭,還真是像呢
旁邊不遠處有一隻青蛙,不知是石頭還是真的,解說員也沒注意到
另一個令我比較驚奇的是"梯田",石頭經水流沖刷形成
導遊曾說過洞中有橋、有田,這個有田還真是像呢(水還填滿田咧)

由於路小、滑、長,走到了第二個臥龍洞結束,以是腳酸了呢
不過在臥龍洞結束前,有個廣場,是"彝族"的特色
途中有人以"迎賓酒"來招待客人
不過導遊及領隊叫我們別喝,是否意指曾有人喝過有發生什麼
不過說真的,他們這邊的酒都是很烈的,高酒精成份

在快進入蝙蝠洞時,發生一件事,那就是少一個人
發現少一個人,間接我哥我想起了那個大哥有寄包包給我哥拿
有於是在雄獅大廳時拿的,有沒有還我們也沒有印象,都已經過了一個小時才發現
因此蝙蝠洞沒有心情看風景,一路快步向前,找尋那位大哥的行蹤
原來那位大哥上個廁所出來發現人不見,我們第一個溶洞是繞圈子(和另兩個溶洞路不同)
可能是他沒有進去,走錯路來到臥龍洞及蝙蝠洞的方向
結果他走在最前頭找我們,看到人雖放心,但包包不見,裡面錢多不提,重要的證件才是麻煩的
心想第二天就發生這種事,萬一找不回來那可真是心情都差掉了
聽領隊說萬一不見了,可是要花個半個月多的時間才會辦好的
出來玩最怕這個麻煩事了,不過好加在東西在一個好心人士的幫忙下
拿到了遊客中心,才讓這事件落幕,也算不幸中的大幸,此時又浪費了半小時多吧
總知這裡遊玩三個小時可能有吧...真的腿都累了,心想還要走上山,那可真是累人
不過最後有纜車可坐,雖然我有懼高,但一想到高度看去不高且又累
也沒有什麼好怕的(因為大家都是要坐的)
坐上去爬過一座山之後才發現我錯了,真是他x的高呀,又沒有事先說
坐著搖晃的二人座的纜車,底下又是深到不行,距離從不到3樓變20幾樓
差點腿軟又不敢叫,只好眼看藍天,心中狂罵...(我連遊樂設施都不玩的,也不提醒我一.一)
這也是我坐過最恐怖的纜車了,三魂七魄都跑了...

結束之後已是晚上,來到石林三星期酒店住
聽說這治安不好,所以晚上活動都在酒店裡過
我哥和那些大哥都愛抓龍,所以我哥也幫我叫一個來抓龍
是二個20初頭的"彝族"阿詩碼來抓龍
昆明這裡女生叫阿詩瑪,男生叫阿黑哥,男生叫阿白哥就是花心大蘿蔔的意思
可能是這邊以彝族人居多的樣子...(那邊小姐即是酒店那種特殊行業的女性,所以不能亂叫哦)
我是個怕癢的人,那位阿詩瑪,沒每碰我的大腿我就狂笑不已
真是害羞死了...不過聽他們說,一個月才300人民幣而已
其中一個還是當地導遊晚上兼差的呢(台灣還是算好的,雖然經濟還是不好)
其中有一個阿詩瑪還說當彝族女生穿上傳統服裝時
頭上有二個角,一旦有男人觸碰,即要娶其當妻(要是美女一碰就是他的,會不會太扯了)
萬一碰到又不想要則好像要做三年苦力才行(聽說不小心也不行,不則代價可是很大的)
讓我對這裡的少數民族有了些許認知
好的傳統是不錯,他們不隨便,但是有些傳統還真是哭笑不得的
還有一點就是聽他們說男女生交往好像是女生付錢
所以對他們來說,台灣人好像都男人付錢,對台灣印象實在是太好了
看來台灣人對台灣現在環境不認同時,也要有些自信
其實台灣還是很多人嚮往的生活環境的,不過...不加強被大陸追過是早晚而已
就這樣...在石林又過了第二天......



著:情簫瑟殘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v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