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年未到東部去走走看看
今年趁空與媽媽二人前往花蓮小阿姨家渡假
坐著5小時的火車,二人前往久違的地方

尤於小阿姨嫁到花蓮,可說是從小來到花蓮的機會多了一些
太魯閣、天祥...,乃至當地著名小吃,可說是都差不多玩遍(只剩海洋公園沒去)
不過每到花蓮,我一定會去品嘗好吃的扁食
我媽則是每到花蓮,都愛吃一堆龍蝦

話說花蓮的生活很悠閒,路寬車少,充滿不少藝術氣息之處
這次前往,除了參觀柴魚館、酒廠、豐年祭,七星潭走走,鯉魚潭的水舞煙火秀...等等
此次也學到二樣新的東西,日本將棋及弓箭......

話說花蓮很多住家都有庭院,小阿姨家也不例外
庭院放著許多姨丈的藝術作品,也放著射箭的標靶(不是射山豬的唷)
姨丈教我射弓箭,剛好北京奧運看到射箭項目,也想試試自己的身手
不過姨丈的功力深厚,不是能現學現賣,到是射了不少支脫靶
沒想到弓箭那麼難射,光拉弓箭要靜止動作也花了不少心思要學
在渡假日子中,也跟志遠表弟二人PK多次,結果輸慘的我體能運動倒是做了不少
姨丈說要送我弓箭,可惜家中沒地方射,這也是需要空間的活動
可別小看這組弓箭,光弓就要上千元,箭一支也要上百元
此次也射壞了不少支箭(好在不是我射壞的,不然就歹勢了^_^)






這陣渡假期間,算是二位表弟陪我過日子,愛運動、唱歌及下棋的我
倒是好好享受這段時光(桌球、籃球、射箭、軍棋、象棋、將棋、橋牌、鬥地主、唱歌、騎腳踏車)
此次印象最深,莫過於騎腳踏車去鯉魚潭
話說志遠表弟說騎車前往鯉魚潭只需半小時,於是自認有些體力的我,應該不成問題
結果,只有一個字『遠』,好在路上表弟有等我,不然連車尾燈都跟不上
果然漸漸遠離年輕的我,還是不要跟發育中的拚體力,差點覺得騎不回來(來往約1小時,上坡不斷)

另外學到一樣很特別的則是『日本將棋』
另一位表弟志皇去日本後,回來學習的一樣棋藝
可說是特別非常,聽說買不到,姨丈還特地做了一付棋,果然手工很巧



想要學此日本特色的棋,歡迎尋問小弟^_^

姨丈廚藝很好,此次前往吃了不少好吃料理
豆瓣魚、桶仔雞、龍蝦、清蒸魚......等等
印象最深就屬清蒸魚,才開始吃就被一掃而空(快到感覺不曾存在這道料理,太好吃)
當然生活花蓮的日子,好客的小阿姨一家,也帶我們四處去吃
不過令人感覺不解的是,花蓮吃東西,怎麼好像很常要排隊,花蓮人是都喜歡外食嗎?
(液香扁食、中信大飯店、日本料理......等等)

豐年祭也是此次的一項新鮮之旅
以前以為那是集合原住民一起舉辦的活動
沒想到正值豐年祭可說是到處都有,屬於社區方面的活動
可惜帶去的錄影無法上網放給大家看,不過很特別的是
拔河第一名獎品竟是...8箱啤酒(果然原住民愛好杯中物)
害羞的我們,就沒有下去一起合跳,不過那首跳舞的歌還滿好聽的

花蓮許多景點,滿有藝術氣息或是有情調的地方
鯉魚潭在這時期也有水舞及煙火的表示
也讓我在花蓮看到那麼多人聚集在一起觀賞,倒是很少見的(還有小塞車,從沒有的經驗)

桌球從畢業後就不曾再打過
跟志皇表弟及姨丈打了幾次
感覺生活真的很悠閒,偶爾來住還滿不錯,沒壓力的生活(這是退休生活嗎)

另外在花蓮發現到的,尤於姨丈家兄弟姐妹感情不錯
常常聚餐培養一下感情,在那生活一個星期,可說是幾乎天天都有一起吃飯、聊天
感覺滿有鄉下的人情味,在都市生活中倒是很少見
不過,天天那麼熱鬧,光煮伙食也要花費不少功夫吧(雖然我是負責吃的,呵呵)

花蓮好山、好水、好悠閒,來一躺身心舒解不少
連腸胃容易緊張不好的我,都有改善不少
日子過的很快,咻一聲就到了回家的時間
覺得壓力很大的都市生活中,想要放鬆身心,可前往花蓮走走,到也是不錯的選擇唷



PS:為什麼志遠表弟睡覺,床單都會被扯出來
就連我睡旁邊,也一樣,太靈異了吧,睡相不好唷~志遠



著:情簫瑟殘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v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