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華視八點檔『歡喜來逗陣』完結篇
在最後一集中,有段劇情
是上天給男主角一次機會,給他回到人生某個轉淚點,讓他改變命運
看到這邊也真很有感觸......

人生很多時侯,有許多悲傷、歡笑、痛苦、辛酸、開心、幸福......
很多人都常說是上天安排的
上天的安排、命中註定的,說實在太過抽象
畢竟我們凡人看不到,也抓不到
但是也有不少人在失意、後悔之時
常會說:『如果當時我這麼做的話......』
這種話很多人都聽過不少週遭的人說過
其實說這些也許是自我安慰、放馬後炮
但是背後的涵義也是很有道理的

人生的轉淚點並非只有學生時期、當兵時期、出社會時期、結婚時期、退休時期...才會出現
其實轉淚點是處處都在,處處都在影響著我們的未來

到底是要升學,還是就業?
到底是要結婚,還是單身一輩子?
到底是要跟甲交往,還是跟乙約會?
到底我要從商,還是要做工?
到底我要在家過一天,還是在外面過一天?
到底我要跟他告白,還是默默等待?
到底今天要不要下單買股票,還是要在觀望?
到底我要立志當老闆,還是要當快樂上班族?
到底今天晚餐要吃西餐,還是要吃中餐呢?
到底我要聽長輩的話,還是要自我決定呢?

太多的言語、決定、行為,就像是程流圖
怎樣的選擇,跑出怎樣的結果
因此想要過如何的人生,可要當下好好省思自己的方向
千萬不要莫示自己的所做所為唷



著:情簫瑟殘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v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