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社會,戀愛自由,會步入婚姻的人
靠交往來認定這個伴侶是否值得共渡一生
有人運氣好,眼光準,找到合適共創未來的另一半
有人運氣差,眼光瞎,回頭才知愛錯了對象

在情侶交往的階段,可以因對方的外表、幽默、才華、經濟狀況、個性、相處模式......等等
而被吸引住目光,進而認識、在乎、相戀
有許多人,有情人終成眷屬,令人羨慕
但是婚姻是否就能一帆風順,就要靠二人的經營

有位友人,從我認識她到現在,我清楚知道她姻婚並非很好
昨天她也很坦然說出她長期不開心的因素
也說出她所擔心的問題.....
造成婚姻破裂不外乎『外遇、個性殊異、雙方家庭問題』
沒小孩的二人世界,是可以簽字離婚就像情侶分手一般簡單豪爽
有小孩的家庭世界,並非可以簡單就解決婚姻問題,後續問題困難之大,當事人最清楚
『小孩監護權、探望權,經濟來源,人言攻擊,名聲問題,以及對婚姻、愛情存在很深的恐懼,小孩人格成長』

有些情侶交往多年,照理說該了解對方的也都了解
但仍有聽說過結婚後1~2年就離婚的社會案例也不少
更別說一見鐘情、先有後婚,而閃電結婚的

在此先不探討被欺騙、一時衝動、相親而建立的婚姻
在自由戀愛下,有些人明知對方是什麼人,總以為對方會為自己而改變
總以為自己的伴侶是與眾不同的
總以為自己眼光是對的
而忽略不少看的見,卻裝做看不見的問題

婚姻並非兒戲,離婚的話也不能輕易說出口
婚姻並非像是情侶交往,沒感覺就可分,再換下一個
婚姻是需要二人用心經營維持的
曾經在眾多親朋好友祝福之下,共結連理
走上離婚之路,只顯得當初的諷刺
現在每二對就有一對離婚,在自由戀愛的高離婚率之下
婚姻問題會比過去只靠相親結婚的時代來的多嗎
這部份我持保留態度
有時想想對方的不滿,是否也要想想自己的問題
也許能為自己的婚姻找出一條不同的路也不一定



著:情簫瑟殘影

~~~~~~~~~~~~~~~~~~~~~~~~~~~~~~~~~~~~~~~~~~~~~~~~~~~~~~~~~~~~~~~~~~~~~~~~~~~~~~~~~

面對這名友人的婚姻問題,是我第一次處理這樣的事件
但是在她傾訢的過程中,我內心不經浮出一個想法
當初二人不是戀愛而結婚的嗎
曾經相愛的二人,如今形同陌路
是真的有不可原諒之錯嗎
就連有小孩後,仍是需要走上這一步
也許在你激動的言語之下,有難以擺脫的悲傷
婚姻以名存實亡,拖了1~2年之久
小孩子也漸漸長大了
有時還是要把最壞的打算考慮進去
畢竟這樣拖下去,二邊家庭都不好受
且對小孩子的人格成長會有很大的影響
長痛不如短痛,下定決心後
何必在乎對方的看法
沒有人會說是自己的錯吧
吵架更沒好聽的話

專業的問題交給律師
心態的問題要自行調適
很高興我的建議有符合你的需要
希望早日讓我見到不同的你,開心的你



著:情簫瑟殘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v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