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拚國考也4年了,只是因為自己沒有太大賺錢的野心
對於業務跟存錢當老闆的心態,說真的並沒有存在
當時做了一些多樣的工作,總覺得福利還是公職較高
家人支持下,加上也不想走本科
一鼓腦的拚下去,一拚轉眼就4年了過去了.......

我始終沒有忘記我當時設下的目標,及對自己的期望
也對自己過去唸書時代,也算是還可唸書的人
就算大學我是打混唸完,但面對想走公職這條艱苦的道路
我回復到過去認真唸書的心態,全力為自己的人生努力
這也是我人生很大的決擇點,在我黃金工作時期,壓了這賭注......

4年過去了,一路走來,這條路是多麼有自信到擔憂
雖然書不是白唸的,我的程度也看的出進步
但始終覺得,為何還是考不上,我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懷疑
對我的未來也產生了恐懼
而我是否還要堅持下去這條路.......

不放棄...不想放棄....不相信自己考不上......我不是沒機會........
無論有人建議我多方去思考人生的方向,是否嘗試不同的跑道
但我沒特別才能,打開工作職缺內容,不是做工的就是做業務的
若我放棄,等於打回原形,這4年白花的,而我又能做哪方面,又是另一層面的問題
此時我又回想起當時心中的願景,以及身邊友人工作不穩或是想換工作又很難跳領域
我不想以後有天去面對這些問題,而是提早去面對

家人支持走這條路,而我生活中又屬於不怎麼花錢的人,我沒太多物慾,幾千元都能過活日子
去年,我一度想公職重心放下,我考上某地區性銀行,一個月27000左右開始
但我去面試第一天後,我仍選擇放棄,因為我知道銀行工作,若投入,也確定公職之路要停止
因為我所準備的高普考也並非如此簡易,隨易憑藉唸過而不復習就能考上
我當時,放棄了,不是完全擔心未來會外調到業務工作,而是,我拚3年了,這是我最熟悉的領域
我若放棄或是沒法再有時間準備國考,那銀行是否就是我想走的路
我無助了,但內心的聲音,告訢我,我不想對不起自己的心,從未有如此大的渴望
雖然只是一個月4萬多元的工作,雖然這社會上多的是比公職賺更多的行業
朋友中也有人一個月賺進4萬多,甚至10來萬的也並非沒人
但我仍不想對不起自己,因為這不是單單過去自己預設的人生藍圖
而是我很認真看待這項選擇,一顆想考進去的心
一年又一年,壓力漸大,但我能更能專注在這條路上
我了解,我在跟時間賽跑,不是少賺多少錢的問題,而是黃金工作時期,還能浪費多少歲月......

今年,我原以為最接近的一次,雖然還沒公布出來
但敗在一科上面,說真的,我想仍要放遠未來的可能性不小
再回班,就是第5年了,我找了一份薪水不高的工作,重點能配合我的準備國考計畫
我想繼績再打拚,再過著早上9點到晚上9點的打拚歲月
如今我只能用假日來k書,晚上上課或復習了
那條只有書陪伴的日子,打開眼就是書本,閉了就是睡覺的日子,真的不好受
朋友相約也拒絕,交女朋友的也排除,全心的投入
我不知我是不是沒公職命,我也不知我是不是適合這條路
我只知,我不怪別人,這是一條自己堅持的道路,我有義務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也想證明自己是有能力堅持目標也可跟別人一樣達到自己的目標
曾有老師說過一句話:『幾家歡樂幾家愁,不可能大家一起考上,只是有人先行一步,有人仍在努力,只要認真拚盡全力,真的不是不可能。』
而我評估過,我也真的不是不可能,這絕不是隨便說說,但我能體會,很深的體會
留在打拚行列中的人,真的不好受,因為時間就是我們的敵人

我仍希望公布出來這次7月高普考我能考上,但我還是要持績向前走
因為明年會計大變動,老生佔不了便宜了,沒有太多時間放鬆
為的就是...考上,為了就是...自己的人生,為了就是...自己



著:丫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v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