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看到一則新聞,是媒婆訢說他的牽紅線的經驗
其中他說到一個重點,如今學歷普遍仍是相同,沒有改變
那就是『愈高的學歷愈愛挑對象』

其實個人如果很有條件的話,要挑個不錯的對象自然正常
在這學歷幾近廢紙的時代,卻還能造成這種自大的價值觀
我們不能否認,無論是何朝代,時光流逝多少
這種價值觀是不會改變的,因為人都是喜好美好的一切
如果能選擇好對象更是修來的福氣
但也訢說著"俗氣",感情的判斷竟是對方有錢、有名、有權、帥&美...
在這民主、思想開放的時代,竟還能如此
真是有愧於生於這時代,這種人還是活在古代那種門當戶對比較治當吧
連談戀愛這種無形的精神需要,都能物質化,想必這種人挑到最後也挑不出什麼吧
因為愛挑的人不知道什麼叫滿足,就像之前有個故事...

有一個女孩喜愛貝殼,但是在挑撿的過程中,她知道自己拿不了太多
看到一個後又覺得另一個更好,於是她撿了很多個,也丟了很多個
到最後才發現,之前有一個是她非常喜歡的,於是想再回去找,故事結局是說她找不到...
也許她堅持到後來會找到吧...但是又會浪費多少光陰呢?
到時是否真是她最後的決定也不知吧.......

談戀愛或相親的過程,都有挑對象,挑不是不好,而是要符合實際
其實只要自己不騙自己,是不是真的很愛挑,多少有自知之明吧
就像我個人一樣,我也承認我愛臉蛋美麗、可愛的女生
但像我挑到後來,愛的人不愛,不愛的人愛上我時,都不會把握
等到後來想再回去找時,人家不是死會了,就是沒有興趣了
因為感情也注重一時的"感覺",感覺一過,有時想找回就很難了
以後相親也好,戀愛也罷,一定要按自己的能力去選擇
不然高攀或者是屆就,都是很痛苦的
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幸福一輩子的好對象,共勉之~~



著:情簫瑟殘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v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