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人注重禮節,有時候去別人家、或者是和友人很久不見時,都會客套的說
『改天去你那走走』、『一定一定』、『我好想去哦』......
當時現在的人卻將它習慣化,明明就不是很想,卻又喜歡說Yes
結果往往信以為真的人,常常被唬的冤枉......
前陣子我突然想要幫場同學會,原因有二
第一:有些人都很想要有同學會,卻又不敢辦,等閒人來辦
第二:想說看看老朋友過得如何,看能不能重捨更多的友情
結果消息一公開,很多人反應熱烈,情勢一片看好
相信一半以上的人都知道,也相信二十個人來也是很正常的感覺
msn、即時通相繼出現許多很久不見的人影
氣氛十分融洽,相信一定會辦的很好的......

天不從人願,人算不如天算,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就像電影一樣,常常有人叫好不叫座的片子
就算這次同學會,明明就很大的回嚮,還因此和我聯絡的人很多
但是...卻辦不起來,原因無他,就是人人都愛"說說而已"啦
說什麼很想去,說什麼等很久,說什麼一定會去
結果不是問有誰去再去,就是覺得好像都沒有意願而已

有時再想,又不用你們辦,場地找尋、時間安排、聯絡同學都不用親自出馬
又不用花錢,又不用想要如何辦同學會,只要人到就好
結果我麻煩了我的朋友,祐&朋,也花了我幾百元手機費
一切努力想要辦好,也當作我入伍當兵及退伍上台北工作時
看不到這些老友們,而盡力想舉辦,沒想到感覺就算是被"裝笑為"
人愈來愈被動,愈來愈不想要交談,消息再傳也沒有人回
令主辦人失望就算,那種信任別人的情感完全失去,以後也不會想再辦什麼同學會了
什麼人說說,什麼人積極,什麼人勢利,什麼人重感情......
本人也感覺到不少,也體會到現在人都是嘴上隨便說說的,凡事不要太認真
否則丟臉事小,萬一賠了夫人又折兵那可就慘了......

放棄的一瞬間我覺得好像什麼都放鬆,沒有壓力什麼的
所以說囉,有時要考慮自己的能力、實力、手捥、人際......
否則可是弄的累,又會被人嫌的......

PS:願有能力的人辦一場出色的同學會,期待中唄~~



著:情簫瑟殘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v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