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伍從軍至今已有一個月了,感覺這一個月超久的,卻在結訓時也是回憶很多的日子
回想第一天入伍時,來自四面八方的"同梯弟兄",是我們要一起生活一個月的伙伴
前三天行程超趕的,洗澡摸黑洗就算了,連裝備都缺,沒有發給我們
帶去的便服穿了三天,每天的基本訓練已是讓衣服汗臭味四散(還襯衫的呢)

彷服報告班長的內容出現在我們周遭,立正、稍息、起立、蹲下、跑上、跑下的...
"三十秒離開我的視線"、"二分鐘後著裝完畢,連集合場集合"......
等等不合理的命令,讓前二、三天,大家都表情嚴肅
加上看到隔壁連有裝備、有休息時間、打電話、上營站(福利社)
超羡慕的,前三天根本不知什麼時休息,更別說有午睡了

拘束的生活,讓弟兄們都很不容易適應,加上連上有個"魔鬼班長"
超會幹的、操的,雖然只有短暫帶我們四天,已讓我們人人累到不行
原來職業軍人的訓練畢竟和我們士官,甚至是一般兵所不能比的

在軍中的磨練,讓我了解自己的體能差到不行
過去七年時間都在女生班過生活,就連打球的時間都變少了
去那被操到不行,已是意料中的事了
不過也讓我重視我的體能狀況,雖然我是預財士,有空真的要好好練練身體

我之前也是在外地念書的人,來到軍中的感覺有些不同
彷彿與世隔絕,時間都安排好,沒有自由可言
那種環境更會加深我們對親情、友情、愛情的重視

班上的弟兄都是很好相處的人,很快就大家融入在一起
也不在覺得孤單、寂寞......
習慣軍中生活後,樂趣也相對發生在我們周遭呢......

每個星期四是軍中莒光日,是看莒光園地、演說心得的日子,也是最輕鬆的日子
而我從第一週的指定,第二週三個人抽到我(班頭、輔導長、士官長),第三週的自己抽到的
讓很多弟兄都感到好笑,後來才知道我的籤有四支(被陷害了啦)

記得有次班長喊注意時,我警告後面注意時,結果注意到班長(好糗哦)
連上長官們都有個自的口頭禪,也相對被弟兄們拿來模仿搞笑
連上也有些時人稱"天兵"的弟兄,卻也帶來連上許多無奈與歡樂
新兵階段真的是回憶很多的時候,刺槍、打靶、單站、戰技訓練...
每個都有很多、很深的印象...

當然軍中被幹的事也不少,不合理的也很多
就連長官的問題也會怪到兵身上也是不在少數
去軍中彷彿要學會忍耐(就是不要臉,太再意會很痛苦的)
到測驗那天,更是把我們"裝笑維"(第一班被指定去測驗)
結果光換裝跑上跑下,就浪費不少時間與體力
還要被長官催快點,明明就是命令下錯,結果卻"艱苦到我們"
看上別連有規畫的行事做風,我們就遜色不少
我們班上抱怨聲、幹聲不斷...(原來軍中會學會罵人不是沒有道理的)
看著別人吃飯,我們餓肚子到測完,己經是要大測驗時,吃飯都不知多晚了
都是長官命令下錯,浪費時間的關係,不是說真的不能忍

最扯的是,做熱身要做1小時,第一次聽過,就因為我們太早到,等測驗官來...
我打靶平常從未不合格的,滿靶也不在少數...
卻在打靶那天只打"一發",卡彈的經驗還真是來的是時候(佔35%的項目,當然最後我不合格囉)
也發現軍中為了成績真是"小聰明"超多的...
測驗的三天是最趕的時段,沒有太多休息
發生的一切,可是最值得記念的,因為...自己通過種種考驗,也知道自己原來也做的到
這是一個榮譽、回憶、挑單、經驗的時刻......

軍中有著學長、學弟的制度,新兵中心時光看連上的長官就可明白
未來軍旅生活勢必有著更多的挑戰及艱苦磨練(不是身體是心理)
通過軍中的考驗,對未來在社會上面臨種種的環境應是有所幫助



著:情簫瑟殘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v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