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起床精神好,大家要觀光麗江之美(雖然我肚子在鬧革命)
首站來到了"黑龍潭",裡面風景怡人,和之前觀看的大觀樓有不同的味道
都是像我們在電視古代劇中,那種有錢人家的院子或者是小湖的景致
清爽的環境配上進入要收費,到是很不搭啦,呵呵~~

接近中午,我們來到了山中一個小小的餐廳(好像也是個觀光點,我忘了)
一路觀看好山好水,我個人到是覺得除了大自然的好之外
小弟覺得沒有什麼值得特地來此看的必要,總覺得來這只是為了中午吃東西的感覺

吃完後又來到了一個少數民族的"密宗",入口處有個身穿密宗的服飾和旅客照像
要付費的,拍完一起付小費會比較省(否則每個人付一次,他就賺死了)
開始進入時,兩邊階梯中間夾著刻有神明的圖
不知道的我還踩下去了一下,神明會原諒我的無心之過的(原諒我吧...)
在那有個析福儀式,簡單到行的卻又要和你收費(大陸人真是賺錢賺到如此境界)
再走進去樹上都綁著許多風鈴,風吹而過,鈴聲響起,彷彿樹木在唱歌歡迎我們
原來那是許願風鈴,當然也是要收費的
不過平時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許願的我,選了一個保健康的(為我好朋友許的)

緊接著來到了"玉龍雪山",免不了的又是要坐"二人式"的纜車,怕免不了
也是從這開始和幾個年紀相彷的團友建立友誼
雖然不是冬天來這裡,不過還是可以看到遠處高山上有些許的白雪
山上還有平原,走在平原上看著莊嚴的高山,不是在台灣能看到的
那種視野有不同的感受,喜好大自然的人應該感受良多的
在這裡還可發現馬兒載客的現象,不想走山的人,是很好的選擇(大陸人腦筋真好,什麼錢都能賺)
其實不難發現,上山之後走也沒多久,沒有看到特別的景致
覺得沒有接觸到白雪,及更好的美景,時間到是花了不少(一個多小時左右)

接著又是逛玉器,也從這裡開始我們了解,前幾天及未來幾天,我們才看到的一隻神獸叫做什麼
牠的名字叫"豼貅"(好像有打錯...忘了),據說是招財的,是龍的九子之一
共有70幾種外貌的,可供使用,據有風水作用的有26種(沒記錯的話)
有的是好的,有的是不好的,擺的位置也會為人帶來好與不好的運勢
所以...沒有經過專家擺放,就算買了也沒有用
就算有人送"豼貅",有些是要攻擊敵人用的,所以收的時候要注意...
這部份我個人是沒有多大的興趣及認知,小弟就不多介紹,有興趣請自行前往(賣玉器的都看的到)
從這時候開始,團友們接連三天陸續有人身體不適,最慘的還要看醫生(奉勸出國的要注意身體)

到了晚上,男團友只想著要按摩,有的人累了也不想晃
只剩二個女生,外加保鑣的我去逛麗江古城(第一天只是些許逛一下,導遊沒有停下來讓人買東西)
後來多了一個想逛街的叔叔,也是很好,沒法到有個女生的母親擔心也想跟
結果不用說,去哪都很限制,原想去看看有沒有東西可買來當紀念
結果變成只是走走就回去(難怪年輕人不想和長輩逛街)
從這發現一點,長輩花錢就很敢花,年輕人要花就理由一堆叫別人不要花
其實出去玩難得嘛,想買點什麼東西做紀念也不是壞事
那個也不行,這個也不行,都掃興呀,當然他們兩母女這次出來也吵了不少次啦
其實小孩子有賺錢或者是已經成年,買不買東西自己做決定
可以給意見但不要撥冷水,否則以後有人會和碎碎念的人逛街
只能說這是心態的不同,沒有人能左右別人,不然那就是不通人情
因為這種例子看太多了,只是說出來讓人參考,不要變成那種別人眼中不通人情的人...

麗江古城晃完之後(其實我都還沒有逛,氣~~)我們就回住的地方
結果我和另一個叔叔住同一間房子的,結果我兩個也都沒有記住
結果那裡的建築規模超像的,範圍更是大到不行
結果好在送女生回住的地方後,問他們的管家是不是還記住另二間的房子
我們才找到我們住的地方,(女生住的和另二間不同地方)
所以出去玩時要多注意,否則可是會造成不少麻煩的...



著:情簫瑟殘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v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