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不知是大伙睡不好,還是捨不得有管家的房子
一行人沒有精神的離開了麗江,即將前往大理
由於路途遙遠,大理的導遊也是已當地"白族"為主
所以這一路上4~5小時,是沒有導遊的"空窗期"
因為前幾天車上都是有著導遊說著當地文化、景致、歷史...,還真是不習慣
不過有個客家團友,唱起歌來,場面一時熱鬧,隨後的則愈來愈冷
當然我也被拉上去說了一個冷笑話,場面更加冷到不行(大家都累了,也沒有認真聽啦)
途中要上個廁所竟是快接近大理的一家位於荒郊野外的玉器(又來了...看到煩)

來到大理都要吃中餐了,早上就在車上渡過了
吃飯時也看到我們在大理的導遊,"白族"女生
女的在這稱"金花",男的稱"阿朋"(好友丫朋你上榜了)
飯後,來到了大理著名的"風花雪月"其中的"珥海月"(白天看不到月啦,聽說晚上湖上的月很美)
雲南是內陸,沒有海,只是湖很大,那裡的人又沒有看過海
以為是海,故稱珥海,而非珥湖啦(真的很大,日月潭不算什麼)
坐著四層樓的游艇,前往"南昭風情島",船上可看白族著名的舞蹈(名字忘了,我沒有看,吹著風~)

20分左右後來到,珥海中間的小島"南昭風情島"
這裡有個超大的觀音神像,上面也是個飯店供觀光客住的
沒停留太久,隨後就要在坐"擺渡人的船"離開風情島,結果發生小事件
有人以為坐大船回去,結果大船還特地回頭呢,大家還從擺渡小船上下來
還挺好笑的,不過還好找的到人,否則就"搞笑"了

隨後來到了大理古城,大理有古城及新城,我們來到的是古城
大理古城雖和麗江古城感覺不同,但是一樣很熱鬧,遊客很多
登城門看下去,有種居高臨下的神氣感(也要收人民幣2元,天呀~~太黑了)
不走在街上,還滿古代那種氣氛(只是看到不少遊覽車剎風景)
接著我們就前往吃晚飯的地方,這裡吃飯實在太熱,吃沒多久我就出來了
看到一個女團友和"白族"小朋友玩在一起(還有一隻叫小乖的狗)
他們這裡貧富差距真的很大,連小朋友難得的零用錢也捨不得花
台灣小朋友在物質上還真是幸福不少,也許可帶小朋友去大陸看看是好事呢
在這裡又出現一個小事件,吃完飯後,團友們在門口買"山竹"等水果
結果兩位"白族"的老嬤嬤,竟拚價起來,還吵架呢(錢果然難賺,和台灣商人一樣)

接著導遊帶我們回大理城中住的酒店,一想到出去就是逛街的地方
應該不會像那天一樣那麼掃興吧(沒想到我又錯了,我實在不想和大人逛,沒自由啦)
後門一出去就是洋人街,拐個彎就是我們傍晚走的路線,好記的很
我們的路線都是由北向南走去,從一半開始走的...
回酒店後打和團友打打牌,消磨時間,有個女團友玩心臟病超激動的
一起笑不停,第一個結束,還說不會完(知道我在說妳唄ccc)
第五天也就是畫下句點......




著:情簫瑟殘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v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