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友人相聚時聊到一個不錯的話題,也是個無解的話題
因為很多的問題,沒有親身碰過,自然也就不會去了解
那就是死後另一個世界會是什麼?人死後又會是何情形?

有人信仰天堂與地獄
有人信仰因果輪迴
有人信仰信者則有,不信者則無
有人信仰死後歸於虛無

各種說法千奇百怪都有,畢竟靈異世界是那麼的神祕的現象
東方也有神蹟,西方也有神蹟
神的種類更是天公、上帝、天神、天使......
鬼的種類更是有鬼魂、吸血鬼、木乃伊、殭屍、魔鬼......
如果都是真的,那我也可以說是死後是另一個"地球"
也有分國度,只是靈魂生活的地方也不一定

記得小時候看鬼片時很害怕
甚至還在想人為什麼會死
有陣子還害怕死亡
雖然最後我知道生老病死是人的路程
是逃避不了的,雖然長大後不會害怕
但對於另一個世界我總是充滿好奇
畢竟沒有去過是不會知道那是個什麼樣的世界
但我希望我是老年後,安樂時再去,可不想提前去呢^_^

不過我也有一個自己的見解......
那就是會不會是信什麼教的人就會去它信仰的地方
例如:天堂與地獄啦,陰間啦什麼的
帶領靈魂的也可能閰羅王、撒旦、死神......
也許也像"驅魔神探"的電影情節一樣
只是名稱不同,也許時同一個人也不一定

朋友說到歸於虛無,但是宇宙萬物,不也就是無到有
也許靈魂消失造就新的魂體
所以就沒有之前的記憶、病痛什麼的街
小弟我對於任何教都是心存敬意
我覺得無論是哪個教派,都是勸人珍惜生命
勸人為善、勸人把握現在的人生、勸人不要做些傷天害理的事......
我相信沒有對錯,如果真有人們所想的世界、造就萬物的神
那我相信所謂的"神",應該也會希望"人",都能好好過完這一生

鬼和神如何劃分?仔細去分析就了解
中國的神明是萬人信仰,香火鼎盛
若是靈魂在另一個世界是靠人們的貢品生活的話
那愈多人貢奉的"靈魂",吃穿不愁,他自然不會想要投胎成人
自然在另一個世界做人口中的"神"
而只靠子孫貢奉的,說不定沒有的吃穿時,投胎轉世為人自己生存也不一定
自然也就是等著轉世的"好兄弟"
畢竟中國的神不是每個都是因慈悲而受萬人信仰的
如:關公是義氣令後人佩服、包公是公正無私令後人傳頌的
甚至有些神明更是在人世時,也是殺人無數
只是對人們的生活發展有所貢獻,因而令後人敬仰
所以成為了神明...

佛教的神大都是慈悲為懷
基督教的神是上天的孩子(耶穌)
宙斯更是能用身體造就神出來(頭化智慧女神雅典娜)
無論哪國的宗教,不就是希望解釋神蹟、解釋靈異現象
解釋生命就是神造出來的,解釋神有無窮的法力解救世人
未來神蹟會愈來愈少,因為科學會解釋更多無法解釋的東西
說不定以後會發現,其實是我們人類所建築出來的一切也不一定
會不會真有另一個世界及神?我只有說...
我相信,沒有人看過另一個世界的神,因為只有一種人知道是否真有神(死人)
至少我相信,如今任何教派的神都是人造出來的,因為你信所以存在
有部電影叫"毒鑰",是說"呼毒"就是信者的人就會靈,就會存在

只要不害人的教派都值得尊敬,因為都有好神、惡魔
就是希望大家多為這看的到的世界多盡點力
萬教不離本宗,就是好事多做,切務淪為惡人

其實我個人希望真有下輩子
這樣我才能去追求這輩子沒有追求的夢想、理想
我不求下輩子生在多麼富有的人家,生的多麼帥氣
只希望能過點不一樣的人生,體驗不一定的生活
好的生活可遇不可求,能做自己想要做的,過自己想過的
那不就是最好的人生嗎?
你呢?希望過什麼不同的人生呢?
也許說了也是空虛不切實際
但至少會有好的美夢,好個虛擬人生也是不錯的啦(白日夢就對了)
就像我多希望下輩子是個男生,把盡天下的美女啦^_^(把不完就數輩子慢慢把)
笑笑看人生,死後就知另一個世界
千萬不要笨到以為下輩子會更好就隨易輕身
那真的是傻子一個...不愛惜生命的人,神也不會給你新的人生的啦(神要是我的話)
因此,千萬不要...想太多啦,多想是浪費精神啦
把握現在,才是未來...



著:情簫瑟殘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v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