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兵的孤單是因為在自由受限制下,難得的假日希望有朋友、家人或愛人的陪伴
在台北念書的四年體會到朋友的重要
在當兵期間體會到的是朋友的深淺及陪伴的重要......

在台北念書時,女生找不太出來就希望有男生陪,再找不到就回台中找
總知雖孤單,卻也讓我了解少數人當我是真正的朋友,哪些是當我非常普通的朋友
朋友的『質』真的比『量』還覺得更加重要
因為『量』可以讓你找到出遊的機會大增,但是出遊拒絕的藉口很多
然而『質』可以你最需要人陪時,挺身而出,往往給你感動最多
對於未來在台北工作的我來說體會到擺脫孤寂是多麼的重要......

在當兵時,平常時間都是軍中規定叫你做什麼就做什麼,有太多的約束,沒有自由可論
現在當兵比以前來說真的不苦,但不變的是...
當自由突然被限制,渴望自由的解放是不會因時代而有所改變的
當男性好友都去當兵,放假時只剩女性朋友可約時
卻發現老是聲聲說著朋友卻出遊、陪伴都是那麼困難
藉口花樣百出,冷冷的回語,令人想到以前的熱絡交集彷彿都是假的
最需要人陪時,女性朋友做的到的真的很少,如果真的有那麼一、二個,那真的要珍惜呢
畢竟女生忙著賺錢、陪男友、物色對象、打扮、說八卦...哪有時間陪你這不起眼的異性友人
如果真的要交個能陪的朋友,那我只能說交男生比女說好一百倍

人家說:『當兵二三年,母豬賽貂蟬』,是指說太久沒有看到女人,有就追還挑咧
可是我是太久沒有人陪,想說人陪就好,就狂打電話約人,想擺脫孤寂想瘋了
其實人的需求範圍都有其上限及下限
然而一旦超過範圍上限,如:男女朋友相處時間太長就會覺得都沒有自己的時間
就會羡慕單身者,可是話聽在單身者耳中就像是種諷刺話而不自知
然而一旦低於範圍下限,如:就覺得有人陪就好,隨便一個也行,一付流口水樣
看在有家室的眼裡,只有一句話:『有那麼"哈"嗎?』

其實這樣行為、想法都是來自人類的思想而來
而思想則是來自於環境的因素及生理、心理的需求而來的
沒有一定的對錯,只要不傷害人,不要是一種病態,那不須要去爭辯的
我是個希望交個很喜愛的女生,就像一生只有一個也夠了,才一挑再挑(不然早交了,朋友都說我挑)
但是現在卻只想有人陪,『質』已經不重要,實際用的到最好(哈成這樣^_^)
二種階段我都有過,我只想說的是...
『人的需要要有足夠的供給,才能達到平衡,才不會導致病害』
吃的飽時,才能要求山珍海味、要夠品味、夠水準...因為追求完美是無限的境界
沒東西吃時,吃飽才重要,管他是人吃的還狗吃的,還談什麼高尚、水準...那只會餓死你

就像小弟我一樣,別人常說我哈女人,我雖也承認,但我至少不會像新聞的強暴犯一樣
因為我有我的適當發洩、朋友的安慰及良好的活動...才能適當找到一個平衡點
否則人往往心理生病卻不自知,犯案的人也想不到自己會變這樣,親友更是不敢相信的案例更是多
所以,被人開玩笑或拿來當話題的也好,只要坐的直、行的正,何必在乎他人的語論

奉勸大家,當有那個能力、有本事、有時間,去爭取最好的人、事、物時,一定要好好愖重選擇
當渴望壓過你的理智時,接近生病時,一定要適當去發洩
只要不傷害人、不騙人、對得起道德、自己、父母、社會時
去爭取這一切你所需的人、事、物,因為你也有自己的權利滿足自己的需求的
畢竟這不只是對自己有好處而已,也能讓這世界少一個犯罪者的動機



著:情簫瑟殘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v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