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說,夢與現實相反
發生過的事往往不同
我夢過無數不同劇本的夢
當然裡面的超乎現實的情境多的是
但是,我卻發現在夢中出現的自己
卻會與自己現實自己的行為、心態沒什麼不同

最近我夢到不少友人在夢中
無論還在不在聯繫
往往總是能激起現實一般的火花
但是~~在最近的一次
我夢到過去有一個令我非常喜愛的女生
在夢中我百般想得到他的芳心
沒想到最後獲得他的認同時
我卻反而陷入苦思拒絕了他
夢的最後留下我難以表達的內心場面
醒來後我省思不已
當初我那麼迷戀的女子
竟然我會拒絕,在當時沒有人會相信吧(畢竟哈太久)
而我夢到太多朋友、喜歡的異性
都往往能反映出我的熱情
卻在這次的夢,完全反映出自己的情感
原來,我已不需要迷戀般的愛情
貼近彼此的情感才是我所要追求的
而是很真實不再虛幻的面對

這次的夢,一來回味當時對一個女生的痴迷之外
二來更發現自己這二年來的心態
已從過去那麼重視一切的我
轉變成得失不在動搖我的心志
原來我也能如此灑脫
過度的壓抑與超出自己負荷事物
原來並非是如此難以放下
得失、歡樂在於自己
看清自己才是提升自己的首要條件
漸漸找到真實的自己
漸漸正視一切改變的事實
做一個自己認同的角色
人生才能堅強度過任何的挑戰
選定目標,不再迷惑的我
就看我的人生是否因此走出精彩的編章(事業、情感、人際、自我實現)
人生只有一次,是好是壞皆是自己在分歧點的選擇是否正確
不再任由心情主導,而是正確的選出自己想要的道路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心態、個性不容易改變沒錯
但接連的人生經驗都將使得自己成熟、蛻變
勇於接受不同的聲音與考驗
才能讓自己更加成長茁壯
這一切只是要讓自己短短數十年的人生
活的更加有意義,更加符合自己想要的人生




著:情簫瑟殘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v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