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跑步,我來到我家附近一間學校,一來想要健身,二來要保持體力,三來是想減肥
我不愛跑步,感覺就像是漫無目標的往前跑,直到累,直到跑不動為止
但今天就是想要跑一下,我也了解自己的能耐,大概只能跑個五圈是極限吧
我做著暖身動作,心想,達到我要的效果就好,就先限定短暫的圈數,先適應一下吧
我自信的認定能輕易的達到這簡單任務......。

小弟再怎麼對跑步沒興趣,也對跑步有些小心得
跑步最困難莫過於第一步及愈接近目標愈難持續
第一步在於說的容易,但做的人不多,一旦下定決心開始起跑
一圈、二圈、三圈...,隨著時間流逝,呼吸急促,腳步沈重
心中忽覺是否到達極限,腳步不自覺放慢下來,眼見離目標愈加接近,我腦中閃過,我快不行了...
身心俱疲,一旁一起跑步的人,慢慢加趕上來,甚至超前,腦中閃過...我盡力了...
腳步愈加緩漫...,正當要停下腳步時,突然腦中閃過有別之前的念頭
我真的盡力了嗎?我真的有那麼累嗎?我放下腳步,不會後悔就差這一步嗎?
眼神頓時集中了精神,才發現,呼吸亂了,腳步沈了,身體重了,但我好像還可多跑那一步,一步、二步、三步......
一個念頭閃過,讓我不知不覺又跑了更遠,接近了在前頭的人,甚至超前。我不是跑不下去了嗎?
為何換個念頭,我能再跑那麼久,明明愈來愈喘,愈來愈累,愈來愈重,頭也愈加昏沈缺氧,怎麼還能再跑下去?
此時速度雖慢,卻也了解,原來身心俱疲時,真的很令人想就此放下,不再往前跑
但不同的念頭讓我有更大的心力持續下去,原來之前所謂的盡力,只是假象
我忽略了意志力,我小看了潛力,信心重新燃起,發現沈重的腳原來不是完全難以舉起
終於......我跑到了所設定的目標,我喊了一下,內心愉悅不已,我做到了
雖然不能像行家一樣,能跑的更遠更持久,達到了目標,仍讓我雀躍不已
身心一放鬆,我停下跑步的姿勢,用走了的緩和一下呼吸及節奏
所有疲勞完全感受到,比剛剛在跑時更喘、更重、更暈
腦中一閃,如果我剛中途放棄而停下腳步,這沈重的腳,我還能舉起腳,自信的往前跑嗎?
我很開心自己撐了過來,身體雖累,心靈滿足,這種努力不懈的成果,真的很甜美

一想到目前的狀況,不也是如此嗎?我就追逐著我想要的目標,已經來到了關鍵時候
此時此景,我更能體會這過程,堅持不就是想要有所成果嗎?我真的盡力了嗎?我真的可以無憾的停下腳步嗎?
帶著疲勞的身軀,心中又重新燃起那股不願放棄的決心
為的就是和跑步一樣,達到我要的目標,咬牙撐下去,一嘗成功的果實
我相信我也能像跑步一樣做的到,證明自己的價值,不輕言被自己的藉口打敗.....只因為我想成功決心很強烈罷了......。



著:情簫瑟殘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v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