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有個男性朋友,也算跟我有點熟,也時常相互分享生活點滴
最近他遇到了一麻煩,那就是感情的事
當然好友這時要挺身而出,當個稱職的垃圾桶囉
聽他說了來龍去脈後,不禁是該說他單純還是死腦筋
不過有一點,我到是很支持他的說法,那就是美好的一切就保留下來吧
不好的、負面的,就讓時間去遺忘吧,
人生總是要向前看,總是會有不斷的挑戰與磨練
重要的是過程中你獲得到什麼......回憶、經驗、應對、判斷、決擇、放下、回復

網路真假難分,惡意之人便不在此論敘,善意之人因保護自己,仍會保留相當的隱私
畢竟有些事情,不想太多人知道,有些事情則是善意的欺騙
談論感情、人際、金錢,真的該好好小心處理,免得引火自焚,空留悔恨
網路是擴展人際的管道之一,認識陌生人容易,相對也容易陷入更大的未知
工具是無善惡分,但人心總是難捉摸
姑且不論網路有無真愛,內心一片真誠、充滿熱情的投入之時,是否也該為自己小心注意
只能說網路有它的魅力,傷人也總在未知時
在每次的互動中,是否有學習到一些自己欠缺成長的部分
還是不斷重複,歷史的問題
交友管道何其多,風險各自有之,心態仍是最重要


以下是友人的大約論敘.......(由我的感覺到的寫出)

朋友玩線上遊戲多年,他跟一般男網友相同,偶爾會言語虧妹,但是從不真的放入太深的情感
而他前陣子,交了個網婆,因為他覺得與他的認識,就像是二人必然的緣份
他破例交了個網婆,起初,朋友告訢我,我也不以為意,因為這到是很常見的現象
因為共同興趣、話題、個性,讓二人心靈感到滿足,進而稱公稱婆

他們隨著日子,如膠似漆,幾乎天天陪伴玩遊戲、聊天,常常熬夜
但是仍然陷入二人世界,彷彿不嫌累一樣,我真打從佩服,要是我早就沒到12點就想睡了(感覺我老了~)
後來他們情感真的很好,談到網婆,無不臉上充滿歡樂
害我也羨慕起來,有個網婆也不錯

相處之道,難免爭執,不過小吵的他們始終都保持甜蜜
不過聽他們說,見面很少,幾乎是靠網路,心靈的陪伴為主
這算是柏拉圖式的愛情嗎?

最近他發現,網婆常常因小事消失,而他在二人相處過程中,變的愈來愈主動求網婆不要莫名消失
我是覺得,網路上的情感,來的快去的快,真的會有真愛嗎,我挺好奇的
可是看我朋友不厭其煩的,面對那網婆,動不動心情不好,動不動消失的舉動,誤會我朋友
開始有些無奈及擔心,網婆的變化,畢竟投入情感的他,實在是不想莫名失去這令他難忘的情感

沒多久,擔心的事發生,網婆莫名消失,原來選擇這樣的結果
不過聽我朋友說的,令我不解的是,消失前一天仍是歡樂,沒有前兆會不見
突如其來,我朋友一時之間,心情從自然、奇怪、不解、無奈、生氣、擔心、難過、哭泣、失眠、身心不舒服
短短時間,看到他變化如此之大,令好友實在不知該如何安慰他

最後朋友傾訢,原來一開始網婆瞞了些事,不過基於網路交友保護原則
對於自身一切,任何人都應該有些保留,避免遇到不良人士,這我頗認同
可是隨著時間、熟悉、二人情感,應該會漸漸相互透露
跟純友情的網友尚且如此,更合況是網公網婆
若是瞞些小事,自然不會有所在意
假如是事關二人的感情,有多所瞞騙,難免會對仍在愛河之中的人,造成莫大傷害
我朋友在與網婆相聚過程中,總感到有些許怪異地方,指的是對方的私事
但是他仍信任對方,畢竟不是假情假意,自然私事,也許總有人不願說出口的祕密
可是最近他卻重新省思一番,發現或許有他不想碰到的祕密
面對從開始的欺騙到最後也是欺騙,也許一般人早就會勸我朋友,那一定是網婆人際關係比較亂
我了解他的個性,他是不在乎這些,在乎是被所愛之人騙他,在乎的是一切美好都是假的,感情也假的
陷入獨自的思考模式,也許是面向事實的核心,也可能被負面情緒給控制
我看他如此煩惱,送了他一句話......

無法求證的事實,何必執著分別真假

無論什麼答案,你仍是痛苦未解

相信她對你的愛是真,情感
便沒有白白浪費

起碼沒對不起她,也沒對不起自己的情感

擁有這終身難忘的愛情回憶,便足已

最後他跟我說,心中只有對他一祝福、一要求、一希望(我心想,他還真是替網婆著想)


祝福:祝網婆找到真愛

願網婆能找到一個疼愛他的依靠,不要再讓自己陷入悲劇的情境中,真誠祝福他要幸福美滿


要求:願他深愛的網婆有天向他吐實,是個怎樣的一個女人

若網婆再出現,無論是寫信、電話、見面、網路,希望能告訢他,一切原因及答案
他可能不會再相信他網婆的話了,只是心中仍希望最後能給他一個最真實的回應,而非只存在欺騙吧
讓他自己了解,是否是愛上一個單純且很值得的女人,還是愛上一個不該愛上的心機女
不過都消失了,網路嘛,再現的機會不多,尤其是故意的更不太可能出現
(我這朋友唷~~金害~~但是我卻有點被他的感情給感動到~~)


希望:願小魚也能過的好,別受到影響,多給他關愛

願小魚,不要受到打擊,不要被犧牲,因為她是無辜的,愛他就該負責任,失去了,網婆有天一定會後悔
而傷了小魚,我朋友永遠不會原諒網婆
(不過我真好奇,小魚是誰,不太了解,僅大約寫出,朋友堅持不說清,只好順他囉,不過真想嚴刑逼供)


看著他似有若無有著相當的決定,令我開心的是,他選擇了正向思考
看著他網婆送的奶油獅子,是那麼不捨,我輕輕拍了下肩膀......
他的身心似乎仍需要相當時間調適,畢竟刻骨銘心,才會令人肝腸寸斷
就是重視這段情感,才會念念不忘
感情事,總是當局者迷,旁人總是說的輕鬆,放下如何容易,真的問題遇到,做到的又有幾人
(當然玩咖、花心者是不會了解痴情、專情的人在難過什麼)




PS:

我只好先靜觀其變,盡可能轉移他注意力,陪伴他一下
找他去附近的大學,跑步流汗,看他能不能好睡點
結果意外發現他體力真好,竟然幾乎不跑步的他,也跑了有3000吧,真是......比我強,這算是另類的潛力吧
反而是我隔天鐵腿~~唉唷喂吚~~救人唷~~
但是他有好轉,也就值得了,要回家泡熱水、按摩了




著:丫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ve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